系部动态

系部动态

返乡归家,安全先行——建艺系开展寒假离校离宿安全教育及宿舍安全卫生排查工作

时间:2024-01-26

寒假来临之际,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,建艺系班主任、辅导员深入班级、宿舍,进行寒假返乡归家安全教育,同时开展学生离校离宿安全卫生排查工作。

近期,老师们围绕交通、消防、人身、财产、网络诈骗、饮食等安全重点内容,在班会课、班级群对同学们进行安全教育和寒假生活指导。同时,辅导员、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,进行安全、卫生排查。老师们与暂未离校同学沟通交流,了解他们的返乡时间、叮嘱到家平安签等事宜,督促学生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,做好环境清洁工作,确保垃圾下楼,重点检查宿舍门窗是否关好,照明灯及电源开关是否关闭等情况,保障学生安全文明离校。各宿舍离校前都把整理干净的照片发在班群,在门上张贴喜迎新春的对联,寄予对新一年的美好期待。截至1月24日,建艺系除技能竞赛留宿的三位学生,其他学生均已安全离校到家。

此次寒假安全教育及宿舍安全排查工作的顺利进行,既强调了寒假返家安全问题,又有效排查了宿舍各类安全隐患,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,为他们顺利返乡生活保驾护航,为建设安全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。


返回原图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