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部动态

系部动态

真情暖人心,走访送祝福——建艺系开展寒假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活动

时间:2024-02-01

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构建资助育人长效机制,2024年1月下旬,建艺系党总支副书记带领辅导员们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,在寒冬为他们送去温暖关怀和真诚祝福。 

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宛平、学工办主任张二玲、辅导员王化婷、张祥首先走访三位留苏租住的大三学生,了解学生们的租房环境、实习工作、转本学习等情况,关照三人注意煤气安全、交通安全,并祝福他们实习顺利、转本成功。之后,一行人前往苏州一名经济困难学生家中,与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,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,为学生及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、奖励机制,鼓励学生克服困难,勤奋学习,并预祝他们阖家幸福、新年快乐。最后,一行人看望了留苏兼职的建档立卡男生,关心他的住宿情况、假期规划,表扬该生不畏困难、勇于实践的自助行为,在了解到学生的军人梦之后,老师们肯定其保家卫国的男儿志气,向他详细介绍入伍相关事宜,祝福他梦想成真。

本次寒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活动中,老师们带去了饼干、坚果、牛奶等慰问品,向学生和家庭送上关心关爱与真诚祝福。受访学生表示,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关爱,定不辜负老师与家长的期望,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每一个关心、帮助自己的人,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,学校繁荣发展。

返回原图
/